首页>国内 > 正文

出口报关是什么意思

2023-05-26 07:27:00来源:法务网

一、

出口报关是什么意思

出口报关的意思如下:


(资料图)

报关是指进出口货物装船出运前,向海关申报的手续。按照我国海关法规定: 凡是进出国境的货物,必须经由设有海关的港口、车站、国际航空站,并由货物所有人向海关申报,经过海关放行后,货物才可提取或者装船出口。

二、

出口货物报关流程

找法网提醒您,出口货物报关流程有以下七点:

1.出口报关企业应具备在当地海关、检验检疫局注册备案,有进出口经营权和自理报检登记证书;

2.出口报关所需单证;

3.出口报检所需单证;

4.出口报关正式向海关申报;

5.海关现场审单结束;

6.待货物出口,船公司就将出口舱单数据传送海关,海关接收到数据后报关行待海关数据结关后,及时到海关打印退税核销联。

7.出口通关结束。

三、

出口报关需要哪些资料

出口报关需要下列资料:

1.客户应在报关之日前三天备齐所需单证,向检验检疫局申报。提供单证有:清单发票、合同、报检委托书、厂检单、纸箱包装单等证件各一份。

2.出口货物到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欧盟等外包装为木制的需做熏蒸或热处理的,客户所提供的单证有:清单、发票、合同、报检委托书。如熏蒸产品是木制品,还需提供厂检单。

3.做熏蒸或热处理的产品,客户应在报关前两天,将货物运抵到指定的堆场或港区进行熏蒸。(熏蒸时间需24小时)

4.出口报关正式向海关申报。如出口需缴纳税费的,应及时缴纳税费。

5.海关现场审单结束。货物单证放行后,货主应在海关规定的时间内将货物运至海关监管区内进行验放。如需查验,报关行应及时与海关联系,进行货物查验,验完后需按船公司封指定铅封。不需查验的应及时进行实货放行,将装货单按截关时间送到港区装船。

6.待货物出口,船公司就将出口舱单数据传送海关,海关接收到数据后报关行待海关数据结关后,及时到海关打印退税核销联。

7.出口通关结束。客户需及时到我司缴纳报关报检代垫代办费。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IT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897 18 09@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21032478号-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