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内 > 正文

网贷逾期被起诉会坐牢吗|全球快消息

2023-05-23 09:38:17来源:法务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一、

网贷逾期被起诉会坐牢吗

借贷关系属民事行为,一般不会因此而构成刑事犯罪,也就不会坐牢。除非在借贷的时候就有非法占有为目的,提供虚假信息,隐瞒借款用途,欺骗对方而借贷,或确有能力归还而拒不执行法院的民事判决、裁定的、待民事判决生效后债权人向法院申请执行后法院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时故意暴力抗拒等。

二、

网贷逾期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网贷逾期不还会的后果有:

1.被贷款机构的催告,累计滞纳金与利息;

2.影响个人征信,影响到未来贷款就业等;

3.有可能收到律师函与传票成为民事诉讼的被告;

4.被申请支付令,法院抵押冻结查封,财产被强制执行;

5.成为失信被执行人,被限制高消费与子女入学。

三、

网贷逾期不还属于金融诈骗吗

网贷逾期不还不属于金融诈骗,但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找法网提醒您,若借款人是通过诈骗的手段骗取贷款,恶意借款不还,符合诈骗的条件,则应算作网络诈骗,如果仅仅是网贷逾期未归还并不涉及诈骗。

《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IT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897 18 09@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21032478号-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