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内 > 正文

省职教城(清远)大学生、清远籍大学生首届“聚清杯”求职大赛举行 世界微速讯

2023-05-28 21:22:15来源:清远日报网

5月27日上午,首届“聚清杯”求职大赛决赛在清远体育中心举办,来自我市各院校、清远籍在外读书学生参加比赛,最终清远籍外出读书大学生代表陈鑫获得了一等奖。现场还颁发了省职教城各高校就业宣传志愿者聘书以及就业宣传形象大使聘书,助力我市大学生就业工作。

据悉,此次比赛经初赛评审后,共有10名大学生代表进入决赛。来自不同专业、竞聘不同岗位的10名参赛者分别从简历制作、模拟面试等方面充分展示了个人风采,并详细回答评委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决赛邀请了13位企业家组成评委团,根据参赛者个人风采展示、专业技能知识、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发挥等多方面综合素养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清远籍外出读书大学生代表、广州大学陈鑫获得一等奖,广东财贸职业学院陈家洛、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刘晓欣获得了二等奖,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张雨欣、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潘静婷、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廖勇钧获得了三等奖。刘淑贤等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老师”证书。据了解,赛后参赛者还将与企业代表签订就业意向书,获得优先推荐入职机会。


(资料图片)

“找工作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问”。现场,舒伯生涯学院执行院长、中国网教育升学论坛副理事长余国平进行《后疫情时代的大学生求职攻略》的专题讲授,并线上直播,为大学生们上一堂精彩的指导课。

该活动由团市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市直有关单位、省职教城各高校举办,是我市进一步落实“雁归计划”,服务大学生创业就业、成长成才的举措之一。

选手声音“希望未来能扎根清远,服务家乡”

“通过参加求职大赛,看到了同龄人的优秀风采,聆听了专家评委的点评和指导,这对于毕业生即将踏出校门和走进社会更有底气。”本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广州大学的陈鑫表示受益匪浅。陈鑫是英德人,现就读于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应用经济学专业,并将于今年9月开始攻读博士学位。

本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清远籍外出读书大学生代表、广州大学陈鑫在做个人展示。 受访者供图

陈鑫拥有丰富的参赛经验,与团队先后获得全国新三板价值分析大赛国家第二名、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他还曾任英德大学生联合会外联部副部长,“在担任外联部副部长期间,我积累了丰富的与商家洽谈的经验,锻炼了高效沟通和团队协作的能力。”对于未来,陈鑫表示希望回到清远就业,从事经济专业、政策研究相关的机关单位或金融机构,并将进一步提升个人能力,更好回报社会、服务家乡。

本次大赛第二名由广东财贸职业学院陈家洛、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刘晓欣获得。

此次比赛也吸引了省职教城的学生参加。来自广东财贸职业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陈家洛表示,通过此次比赛,对自未来的职业规划更加清晰了。他说,在未来,希望在自己专业性和服务性上都能够有所作为,“在专业性上,我希望成为一个人力资源方面的专家,了解行业的发展、精通业务的细节;在服务性上,我希望成为一个能为客户和企业创造价值的人,了解客户的需求、洞察市场的动态。”

“我出生在清远,读书在清远,未来也希望扎根在清远。”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刘晓欣是清远清城人,热爱建模,同时有校内创业的经历。“敢闯敢搏,不好高骛远”是她对自己的评价。一次机缘巧合之下,她得知此次聚清杯求职大赛,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名,并开始做准备。“包括去精简化简历、向指导老师还有资深HR寻求指导。”刘晓欣说,自己就读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希望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建筑工程师。

文字:张彩霞通讯员 团市委

摄影:张彩霞 刘淑芳

责编:夏汉华

校审:廖武智

编委:樊沃夫

*声明: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和使用。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IT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897 18 09@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21032478号-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