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内 > 正文

黄冈市“普通话乡村行”活动走进英山县方家咀乡_全球时讯

2023-05-26 11:14:11来源:英山县教育网


(相关资料图)

为提高农村村民和中小学、幼儿园师生的普通话沟通交往能力,积极响应国家“推广普通话,助力乡村振兴”的号召,5月24日,由黄冈市教育局、英山县教育局组织开展的“普通话乡村行”送普下乡活动在方家咀乡中心幼儿园举行。全乡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及社会村民共计2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黄冈市教科院的刘伟主任结合方家咀乡普通话推广的现状,根据参与活动对象实际,通过情景对话、绕口令等趣味游戏形式开展普通话的基本知识和朗读技巧的培训,帮助参训学员们纠正日常生活中难读易错的词语,传授日常交流的技巧,对生活中“村民常用50句”进行了详细讲解与示范,并强调了学习普通话、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平时多讲普通话,感受中国汉字、语言的魅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现场互动性强,气氛活跃,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普通话乡村行”活动,充分发挥了语言文字工作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对提高全乡师生及村民规范用语用字水平,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IT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897 18 09@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21032478号-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