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内 > 正文

女篮告急!两大中锋受伤,优势变劣势,篮协征召四大王牌回归-当前短讯

2023-05-23 18:19:04来源:林小湜体育频道


【资料图】

中国女篮目前已经赶赴海外拉练,备战亚洲杯赛事。但此次比赛,中国女篮遭遇很严峻的考验,伤病成为最大敌人,主帅郑薇向外界透露了球队的伤病情况,两大中锋均受伤,海外的WNBA中锋李月汝,膝盖重伤,目前处于养伤中。而篮协征召的江苏内线许晨妍,同样受伤,临时退出集训队,没有跟随大部队去海外拉练。

“主要还是伤病影响,像那个许晨妍,她是我们在联赛发现的一个有潜力的中锋,但她的腰有老伤,过来训练之后伤情加重了,所以就让她回去了。”

许晨妍是现役WCBA明星中锋,尽管才24岁,却已经是江苏女篮的内线主力,身高达到2米,体重超过100KG,是一位重型内线,第一年出战WCBA场均就能砍下17.7分8.5篮板2.9盖帽。

如此优秀的一名中锋,却无缘代表中国女篮出战国际比赛,颇为可惜。而李月汝和许晨妍的先后受伤,也让中国女篮内线吃紧。中国女篮的优势本身就是在内线,如今内线人才先后受伤,届时或仅剩韩旭一人支撑!

由于人员不齐整,篮协此前征召四大王牌回归,在WNBA打球的有三人,分别是李梦、杨力维和韩旭,李月汝因为受伤,能否回归还不得而知。其中杨力维为了及时归队,和洛杉矶火花解约,另外一位王牌球员是王思雨,后者原本还呆在澳洲养伤,但收到来自国家队的征召,王思雨马不停蹄回国,加入集训,带着伤病也要和国家队一起出征。现阶段王思雨已经和中国女篮一起赶赴海外拉练,备战热身赛。

原本篮协想要征召一批年轻球员出战亚洲杯,为此2022年世界杯的主力阵容,有7人缺席,但国际篮联临时更改规则,将亚洲杯的成绩计入奥运会资格赛预选赛,前4名可以直接晋级。所以中国女篮不容有失,导致需要启用更多主力球员。

中国女篮正处于鼎盛时期,多达4人同时在WNBA打球就是一个证明。所以中国女篮不能错过兑现成绩的好机会,2024年巴黎奥运是最重要任务,不能有任何失误,期待这支中国女篮可以重新回到奥运会领奖台!

(林小湜)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IT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897 18 09@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21032478号-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