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内 > 正文

网上专家教你“投资炒股”?一市民相信网上理财课程被骗7500元|全球要闻

2023-05-26 12:00:41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江景轩 记者 梅建明)近日,家住南京江北的市民尹先生在玩手机时,屏幕上突然弹出来一则“投资理财课程”的广告,声称“理财专家免费授课,稳赚不赔。”

图为民警劝阻尹先生避免被骗

看到有专家授课,尹先生正巧也想学习一下投资理财知识,便点击了广告中的链接,下载了一款“学习”软件,并被“客服”拉入了一个学习打卡群。进群后,尹先生跟着软件学习理财和炒股知识,每天在群里打卡学习进度。不过,整个学习课程中,全程无真人老师出现,均为对照文字照本宣科录音授课,且主讲人的姓名均为“星空”“雪儿”等化名。

数天后,一名自称“学堂陈老师”的人跟尹先生取得联系,告知他如果想学习更专业的知识,就要在软件内购买一款付费精品课程,这样投资的成功率会更好,未来收益也更可观。就在尹先生将信将疑之时,群内好几个“同学”均发送了通过学习课程获得高额收益的截图。这让尹先生信以为真,便将7500元课程费转账给了“陈老师”。

图为民警劝阻尹先生避免被骗

可购新课程后,学习的知识并未帮尹先生获得所谓的超额收益。就在他想找“陈老师”询问缘由时,“陈老师”却告诉他,如果觉得效果不好,还可以购买更好的“进阶课程”,很多同学都已经购买,且获利颇丰。就在尹先生准备转账购买新课程时,发现转账限额不足。尹先生赶到银行,准备调高转账限额时,被银行工作人员发现他可能被骗,赶紧报警求助。民警到达现场后,耐心讲解反诈知识,揭露电诈伎俩,帮助其尹先生识破骗局,成功劝阻。目前,江北新区公安分局已介入调查。

对此,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犯罪分子通过发布“学习内容”,安排“水军”在群内扮演投资者,晒出收益情况,烘托气氛,诱惑受害人。受害人一旦相信,并且购买“学习内容”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学习内容”要求受害人进行购买,并表示只有不断购买才能获得更高收益。受害人如果继续投入,只会在骗子布置好的陷阱里越陷越深。

警方提醒:千万不要随意点击未知链接,不登录来历不明的网址,不要相信“零风险,高回报”的说辞,对所谓的超高收益投资要小心,选择正规投资理财途径,避免落入网络投资理财诈骗陷阱。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IT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897 18 09@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21032478号-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