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内 > 正文

世界观察:医生建议:平时少吃这4种水果,或有利于降血脂,你了解多少呢

2023-05-28 05:40:20来源:养生时间

导语:现在人们由于不良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等因素,使得慢性疾病的发作率越来越高,尤其是三高疾病严重困扰着中老年人群。其中高血脂不仅会让人产生心慌、胸闷和眩晕的感觉,严重的时候还会使血管堵塞,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心脑血管疾病一旦复发就很难彻底干预了,平时我们要在饮食上多下功夫,尽量多吃一些降低血脂、对清理血管有好处的食物。

查看大图

一、医生建议:平时少吃这4种水果,或有利于降血脂,你了解多少呢


(相关资料图)

1、橘子

现在正是橘子大量上市的季节,很多人也非常喜欢橘子那种酸酸甜甜的口感,有时候买上一大堆一两天就吃完了。高血压人群经常服用降压药,橘子中含有的成分可以使降压药得到降解,那么降压药就起不了太大作用了,所以橘子要尽量少吃或不吃。

查看大图

2、榴莲

对于榴莲这种水果很多人接受不了,但也有人格外喜欢它特殊的味道,众所周知,榴莲中含有的热量非常高,会严重影响血管健康,对于那些爱吃榴莲的人来说尽量少吃,对于高血脂人群来说还是忌口最好。

查看大图

3、葡萄

夏天和秋天的时候很多人喜欢吃葡萄,尤其是很多孕妇听信谣言,觉得多吃葡萄可以让婴儿的眼睛更黑更亮,这种说法本来就是错误的,葡萄属于高糖食物,可以增加血液粘稠度,影响血管健康,所以葡萄还是要尽量少吃的。

查看大图

4、西瓜

在夏天人们经常吃西瓜来解暑,尤其是很多人觉得冰镇西瓜更为凉爽,吃上几块冰镇西瓜整个人都变得神清气爽了,但夏天本来血管处于扩张状态,如果你吃冰镇西瓜的话就会严重刺激血管收缩,对于血压血脂偏高的人群来说尤为不利,而且西瓜中糖分比较多,要尽量少吃或者不吃。

查看大图

二、平时坚持这两种习惯,能够有效减少体内血脂,不妨一试

1、慢起床,慢锻炼

有些人早晨醒来的时候容易起得过于猛烈,还有的人猛起床之后就去小便,殊不知早晨的时候血脂和血压处于一天当中的最高状态,这个时候如果起床起猛了或者去小便就会让血压和血脂处于不稳定状态,更加影响血管健康。在早晨锻炼的时候那些剧烈的运动要少进行,尽量选择一些热身或伸展运动,也可以进行慢跑等有氧运动。

2、医生建议:血脂偏高的人,常喝蒲公英苦丁茶

水是生命之源,人体内有70%左右是水分,因此喝水对人体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在喝水的时候或许就能够让身体更健康,起到降低血脂的功效,根据《金匮要略》记载,若能够将蒲公英,苦丁,金银花,百合,薄荷,茉莉花等食材,加入水中煮沸后饮用或能起到药食同源的功效。

查看大图

蒲公英:蒲公英有消炎抗菌和预防感冒的功效与作用

苦丁:苦丁茶能够双向调节机体的代谢,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

茉莉花:茉莉花所含的挥发油性物质,具有行气止痛、解郁散结的作用

制作这一款茶饮需要的中药材种类是非常多的,但并非每个人都是医生对于药性和药效也不是特别的了解,因此在自查的时候就会遇到很多的困难,今天给大家推荐这一款蒲公英苦丁茶,他所用的药材精挑细选,同时属于独立包装,便于携带,适合各类人群,只需用开水冲泡,5分钟即可饮用,非常方便快捷。

结语:高血脂会产生一系列并发症,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千万不要大意,多多注意自己的血脂状况,可以每年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若发现血脂偏高,都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平时也要多喝水,只有多做一些血管健康的事情,才会让血脂得以平衡。

关键词: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15-2020   IT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897 18 09@qq.com  备案号:豫ICP备2021032478号-48